不断学习,共同进步 ——记第三实验幼儿园游戏化美术活动的思考培训

发布者:陈怡婧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27

为提升教师的美术教学理念,加强教师在美术活动中的指导策略,促进教师更好地开展游戏化美术活动,2020年1月13日上午,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的郭小红副园长、林雅萍副园长为全体教师们进行了一场“幼儿园游戏化美术活动思考”的培训活动。

郭老师首先以“适合幼儿园的低结构的游戏化美术活动”为切入点:当老师摆正了自己观察者、倾听者的位置后,孩子就能在这种美术活动中生发出自己的原生态造型语言。幼儿通过美术游戏感受快乐和创想,老师的重点是观察与记录,并且为孩子提供合适的材料和帮助。

随后郭老师又从“幼儿游戏化美术活动的组织形式、特点、空间形式、材料形式、活动评价”等进行详细的解析。本次培训既有针对性又有实效性。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表现出极高的学习热情,认真听讲,认真做好笔记,积极参与互动。

 接着林老师给我们带来了“世界是纸做的” 江苏万名儿童创意美术双年展的视频、图片,让我们看到了年展,从点、线、面以及不同的空间层次展示了孩子的作品。

林老师通过自己在现场的触摸、感知、探讨,跟我们分享了年展中的多种多样的关于纸的美育方式,让我们共同感受到了图片之中更是渗透着孩子们在自由探索之中所体现的关于审美能力、配色能力、手工能力的展现。

一张普普通通的纸在成人眼里,看到的更多的是实用价值,比如可以写字。但在孩子的世界里,一张纸在孩子的头脑里,带着翅膀,飞了起来,有一万种可能,可以是衣服,花瓶,地球,房子,甚至可以是天马行空的艺术品。孩子的世界就是这样,充满了创造性思维,是最接近艺术的,也是最懂艺术的。

这个分享开阔了老师们的眼界,也学习到了对于幼儿作品呈现的不同方式。我们将学习其精髓,运用到我园纸艺特色教育之中。

通过这次培训活动,为教师们提供了提升美术专业素养的机会,深化了教师们对美术教学理念的理解,开拓了游戏化美术活动的新思路,为幼儿园更好地开展幼儿美术教育奠定了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