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 践行初心使命——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2020年1月主题党日活动报道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5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引导广大党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进一步弘扬爱岗敬业的奋斗精神,激发干事创业、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工作热情,同安区实验幼儿园党支部于2020110日召开党员大会,开展以爱心帮扶,践行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伊始,党支部颜毅真书记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一书,该书通过采访实录的形式,真实还原和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的从政轨迹和领导风范。颜书记对我园学习贯彻工作作出具体部署,进一步引导全体党员同志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厦门工作时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精神财富和实践成果,进一步走近领袖、读懂领袖、热爱领袖,把对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爱戴之情进一步上升为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全体党员围绕《习近平在厦门》一书进行了热烈而深刻的讨论,党员教师们表示,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以学习《习近平在厦门》为契机,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真信笃行。要带头学习、带头辅导、带头调研、带头践行,树好标杆、作好示范,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这样的学习活动有精彩的宣讲,有深度的思考,我们能坐得住、听得进、效果好

颜书记还与入党积极分子王秋棋同志进行了谈话,深入了解王秋棋同志在工作、生活方面的情况。她鼓励王秋棋同志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扎实的工作业绩向身边的群众展示榜样力量,要立足岗位发扬不怕吃苦、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干事创业精神,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城市的发展需要精神的力量,社会的和谐离不开爱心的润泽。支部书记颜毅真同志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学习《胡昌升同志在“爱心厦门” 建设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她转达了市委、市政府召开“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的精神,介绍了讲话中提出的 “爱心厦门”建设工作。党员教师们聚精会神,仔细聆听,为我市能出台一系列“爱心厦门”的好举措而交口称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温馨和谐的“爱心厦门”。根据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中共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纲要》文件精神,我园党支部在深入摸排、精准识别的基础上,合理确定帮扶对象。110日下午,颜书记带领党员教师代表深入帮扶对象家庭,与帮扶对象的姐姐进行交流,了解帮扶对象需要,并送上慰问品。用爱心,暖人心,实验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们会不忘初心继续前行。

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帮扶结对送温暖,树立意识守初心,这是本次“爱心帮扶,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目标。实验幼儿园党支部将向着这五点目标,不懈努力,奋发前行!

图:张秀婷 文:朱颖

202011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