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蚤市场开业啦 我是小老板——记芸溪中四班假日小分队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657

雨后的芸溪广场湿漉漉的,但丝毫没有影响孩子和家长们参加跳蚤市场的热情。在舞台上铺些报纸、垫上野餐布、摆放好商品,准备摆摊做生意啦!

上午9:30,中四班小老板纷纷到齐,跳蚤市场开始营业。

 跳蚤市场吸引来了芸溪社区的居民,热闹非凡。

“你带来了什么好玩的玩具?这个玩具多少钱?我想买这本书……”从孩子之间的物物交换到面向社区弟弟妹妹、哥哥姐姐的商品买卖,中四班的小老板们第一次在实践中发现原来买卖东西是可以讲价的。我们可以通过跳蚤市场让自己闲置的物品漂流起来,得到二次利用,更好地节约资源。孩子们手捧自己赚来的钱和换来的玩具,露出心满意足的表情,家长们也特别开心。

一个小时过去了,有些摊位上的商品已经卖得差不多了,有的小老板则把自己的玩具全部换成了新的,不管是买卖还是交换,孩子们都收获满满。

  相信第一次当老板的经历一定特别有意义。期待下一次跳蚤市场我们再相遇。

图:杨微微

文:杨微微

2020112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