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重道远铸品牌,一片丹心育桃李——新星小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德育安全卫生资助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56

冬来,萧瑟暗淡,景物渐渐孤寂,而德育的风景,不分四季,依然分外旖旎。2020113日下午,在新星小学五楼会议室,正召开着本学期期末德育安全卫生资助工作总结会,会场气氛热烈,其乐融融!

会议由杨清安副校长主持,与会的有全体班主任、年段长,德育科、保卫科、卫生室负责人,德育科干事吕艺纯老师、陈冰冰老师,保卫科干事邓浩老师。

首先是德育科颜淑玲主任对本学期德育工作,从“抓实德育常规,实行“四级”管理;打造文化环境,营造良好氛围;强化行为习惯,提升综合素养;开展多彩活动,促进学生发展;同心同向同行,再谱教育新章”五个方面进行全面总结。她表达了心中对教育行业的美好愿景:教书是我们心中不变的梦想,育人是我们感到骄傲的信仰;还送上了最深最真的美好祝福:愿老师们雨天有伞,深夜有灯,一生温暖纯良,教育之路平坦顺畅;与尘世的万千美好,都能不期而遇。

接着保卫科苏志雄主任对寒假学生安全教育提出了宝贵的建议,安全始终是学校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全体班主任、年段长在提高师生安全意识的基础上,做好学生方方面面安全教育。

然后卫生负责人张翠蓉老师提醒全体班主任、年段长做好假期卫生防疫工作,掌握基本的传染病知识,对学生进行健康教育,培养学生良好的卫生习惯,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做好服务育人的工作。

少总陈妮老师对如何开展中队会、升旗仪式流程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围绕“书吧管理”“楼层巡视”“督导队伍”三个比较难管理的问题提出了下学期改进计划。

专门负责资助的陈婷婷少总也对资助工作进行了简短总结。资助工作千头万绪,难题重重,表格层出不穷。婷婷老师凭着耐心、细心、毅力,加班加点一一解决,劳苦功高!

杨清安副校长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总结,他感谢各科室、各年段长、班主任大力配合、支持学校工作,对大家的辛勤付出给与了高度肯定和赞赏,并对下学期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大家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加强学习、互相学习,不断反思、总结提高,持续抓好安全卫生工作,用心做好德育工作。

叶福泉校长历来十分重视德育、安全卫生工作,会议最后,他扔下繁重的事务,赶来和大家进行交流分享:安全工作勿掉以轻心;关注后进生,加强家校沟通;精诚团结,具有奉献精神,遇到事情及时处理……叶校长像一个循循善诱的长者,娓娓道来,老师们认真聆听、虚心接受。

金戈铁马俱往矣,英姿勃发看今朝。今后,德育科将继续和全体师生一起,同心同德,开拓进取,一步一个脚印,一步一个台阶,任重道远铸品牌,一片丹心育桃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