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成长,静待花开——新星小学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家长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87

愿我们都能谨记:倾尽全力找到孩子身上的亮点,慢慢培养,静静等待,守望成长!

——题记

2020113日晚上,期末测查结束之际,我校新星小学召开了全年段期末家长会。秉承“家校携手,守护成长”的初心,学校认真筹备此次家长会;老师们精心布置了班级、准备与会内容;家长们亦从忙碌中抽身出来参加会议,共同探讨育人良方。以爱心为圆心,将我们的知识、智慧、技巧化为半径,让我们的孩子可以做最好的自己,让家长成为最好的家长,画出教育最大同心圆,实现我们的共同期待……

精心布会候君来

干净整齐的桌椅;充满文化氛围的教室;画面精美清晰的PPT;漂亮精致的版画,班主任老师们以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满满的诚意迎接各位家长的到来。

虔心交流话愿景

此次家长会共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保卫科苏志雄主任就假期安全教育对各位家长提出一些要求和建议。苏主任讲话非常实在、具体,孩子的人身安全是家长、学校最关注的问题,学校愿和家长携起手来共同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安全的蓝天,为孩子撑起一把得力的安全保护伞!

接着教务科邵平和主任反馈本学期期末测查情况,让家长们不要只单纯看到表面的成绩,还要关注试卷的难易程度;并向家长们提出了有关学业方面宝贵的建议:动手检查作业,树立大语文观,大阅读观,让孩子多看课外书等。邵主任的讲话语重心长,发人深省,句句真知灼见,在社会飞速发展的今天,教育已不仅是学校、社会的责任,也是每一位家长应该重视的问题,只要我们学校、家庭能互相沟通、互相合作,用科学的方法,智慧的方法教育我们的孩子,那么我们的孩子就一定会成为社会的有用之人。

德育科颜淑玲主任和家长们分享了家庭教育心得:让孩子学会做事,学会做人,成为一个更优秀的人,是家长和老师共同的目标,但是没有完美的老师,也没有完美的家长,为了孩子我们都要努力;成就一个孩子,是老师和家长共同努力的结果;一个人的成功方式有很多,但身为父母,最好的成功是教育出优秀的孩子。

然后叶福泉校长对学校整体教育教学情况做了详细介绍,回顾了新星小学发展史,代表学校对家长志愿者、家委平日的辛勤付出和全体教职工尽心尽责完成本学期教育教学任务表示由衷的感谢,并就“家长如何看待老师工作“如何良好推进家校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提出了独到见解,寄予了深切厚望:学会等待,学会纵向比较,为此应自我检省,与孩子共同成长。

春风细雨育桃李

家长会第二个流程:班主任、科任老师对班级情况、班级活动及荣誉向家长们详细展示;梳理出班级期末测查情况的深度分析。有的班级班主任非常敬业,带病坚持,带给家长满满的感动;有的班级请家长、学生上台分享成功的宝贵经验;有的班级别出心裁,让班干部组织整个家长会,展示了学生出色的组织管理能力和各种各样的才艺。陈延芳副校长还亲自下到班级,进行家校工作指导,让家长们倍感亲切。

关怀备至助成长

从录播室讲话到各班分班开家长会,我们的家长坐了好几个小时,专注的目光和神情是今天学校里最美的风景。家长会结束之后,每个班级还有很多的家长单独找老师讨论孩子的学习、生活、性格等问题,满目期望或略带忧虑,无一不是对孩子有更大进步的渴望。

 家长,是孩子成长道路上的第一位老师,在孩子人生的每一个重要时刻扮演着重要角色;老师,是孩子启蒙之路的领路人;愿家校紧密配合,守护成长,用我们的言传身教、情感交流、生活方式让更多的孩子成为骏马——自知前程远,无鞭自奋蹄,实现我们的共同期待。相信,只要家校合力,我们的孩子一定会在下阶段的学习中,再接再厉,乘帆远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