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暖如春——梧侣幼儿园党支部开展爱心结对帮扶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573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温馨和谐的“爱心厦门”。中共厦门市同安区梧侣幼儿园党支部根据中共厦门市委办公厅、中共厦门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爱心厦门”建设工作纲要》文件精神,开展了爱心结对帮扶走访慰问活动。

2019.1.13上午,在党支部书记洪素琴同志的带领下,支部党员来到帮扶对象湖安村陈碰花的家里,为老人家送去了精心准备的油米、水果、牛奶等生活用品,亲切地关心和询问老人家在衣食住行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耐心倾听老人家的心声,了解到老人家从小就失明了,寄居在弟弟家的一个出租房里,但是老人家身残志坚,对生活充满希望,积极乐观,对自己的住所也是打理得井井有条。在交谈中,我们得知老人家在夏天深受蚊虫的困扰,因为是住在弟弟的出租房里,整个房间相对比较不透气,老人家希望能有一扇纱门来挡住蚊虫,还能通风透气。对此,我们党支部书记洪素琴同志立即安慰了老人家,让她放宽心,后续会想办法为她排忧解难,告知老人家我们的结对帮扶是一项长期的活动,会持续关注的。

陈碰花是个盲人,使用盲人手机还是很在行,可以打电话、发微信,自强不息的精神感染了党员干部。在我们回去之后,还用手机给洪书记发了微信,表达她的感激之情。

党支部除了践行文件精神开展爱心帮扶活动外,还去慰问了梧侣社区的孤寡老人。自从党支部了解到梧侣社区的孤寡老人情况之后,三年来每到春节前夕洪书记都会带领着党员们来到孤寡老人的家里,为其送去油米、牛奶等生活用品。老人家每次看到我们来了,都特别感动,十分感谢我们的关心与帮助。

此次的爱心帮扶活动,我们坚信,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慰问虽然结束了,但是爱不会结束,爱心帮扶是一项长期的活动,我们党支部会持续践行“爱心厦门”精神,密切联系群众,关注困难群体,继续大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爱播撒到每一个角落,志愿精神可以温暖银城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