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叙事分享,你我共同成长——记梧侣幼儿园教师考核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3浏览次数:33

教育叙事,是教师叙述教育教学中的真实情境的过程,其实质是通过讲述教育故事体悟教育真谛的一种研究方法。为了提高教师对幼儿一日生活的观察力,促进教师主动观察现象、记录过程、分析问题、反思自我,2020113梧侣幼儿园开展教师教育叙事分享活动。

在活动中,教师们都做了精心的准备有的从三大游戏入手,有的从主题进展出发,有的从区域活动切入,理例并举,以小见大,“个个生动典型的精品案例,诉说着老师和孩子们之间的动人故事,流露出每位教师日常教学中的教育智慧与收获。大家分享着自己的教学经验、欣赏着彼此的教育故事,共同叩问和探寻教育的真谛,在“取他人之长”中,更加完善自己的教育行为。

每位教师分享完,我们的园长妈妈及园长助理黄老师都会给每位教师提供宝贝的建议。希望我们能不断地进取,取长补短。

本次分享活动加速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让教师在理论、实践上都积累了经验,提高教师洞察事实和理论思辨的能力我们将继续努力的走下去,让“笔耕不殆,思考不懈,成长不息”成为每一位教师的共同愿景和坚定信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