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域材料 精心制作——记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期末编外教师考核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44

玩教具是幼儿的“教科书”。好的玩教具既能激发幼儿探索的欲望,又能使幼儿获得快乐的情感体验。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为了挖掘、开发教师的资源和能力,给幼儿提供自然、丰富的游戏材料,于2020年1月13日开展编外教师期末技能比赛——区域材料制作考核活动。每位教师动手动脑、利旧利废自制幼儿玩教具,经过近两个小时的创作,一件件实用、美观的作品出来了。

本次比赛由保教主任及各段长、教研组长作为评委进行评分,我们本着“物尽其用,创意无限”,体现“节能环保”理念,充分利用废旧物品进行手工制作,透过一幅幅手工作品,看到了老师们的心灵手巧。

此次考核体给每位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这次老师制作的教玩具材料简单、易于收集,作品美观、耐用,符合幼儿的特点,玩法多样性促进幼儿能力发展。同时也为教师们搭建了一个相互观摩、相互学习的平台,通过考核看到了幼儿园教师们的成长和进步。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图/文:史东旭

2020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