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枝一叶总关情——2020支教教师新春座谈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335

2020年1月13日下午,局人事科在教育局五楼会议室组织召开援藏、援疆、援宁、援甘、援漳教师新春慰问座谈会,支教教师、所在学校校领导、人事科相关人员三十多人参加座谈会,李志川科长主持会议。

支教教师代表五显中学洪丽勉老师、东山中学陈红绿老师、岳口小学陈娟老师分别在会上发言。五显中学洪丽勉老师用叙事式的分享,讲述了是西藏支教的困与难,苦与酸,表达出援藏支教的坚定和不悔;援甘教师东山中学陈红绿教师用数据说话,交出的是创新与不易的支教业绩;2020援疆新人陈娟老师用童话般的支教梦来表白,有期待、有积淀、有力量。

李科长在倾听中,不时与支教教师互动。座谈中,西藏、新疆、宁夏、康乐、诏安支教老师们“五位一体”,她们把“困苦、纠结、孤寂、愧疚、不舍”深藏,拿出来的却是“请组织放心,请领导放心,家人放心”,这是多么可爱、可敬的支教人啊!

李科长特别叮嘱与会校领导,用心做好支教人的综合“后勤保障”——兑现待遇,支持工作,关怀生活等,让支教人舒心,安心,放心;对新一批新支教老师就工作纪律、确保安全等进行温馨提醒,勉励他们接好棒,再出彩!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局领导高度重视支教工作,对支教教师取得丰硕的业绩充分肯定,因会议冲突无法亲自参会,特编短信向支教教师表达歉意、并致以新春的祝福和慰问。

简约的座谈会,虽淡如水,却情比酒浓!以回家的名义聚首的支教亲人团,聚得温馨,忆得甜蜜,传递着“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向心和热力。支教是阅历,是使命,是担当。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的支教人,一直在路上,书写属于他们的故事与精彩。

 审稿:人事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