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寒假,安全记我心——记西浦幼儿园闭学式寒假安全报道

发布者:林珠纯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116

时光飞逝,一学期的时光在孩子们快乐、健康的成长里划上圆满的句号,孩子们再次迎来了翘首以盼的寒假。为了使孩子掌握必要的安全常识,增强孩子的安全意识,度过一个健康、快乐的寒假,2019115上午9:00西浦幼儿园举行闭学式寒假安全教育。

今天的闭学式,我们把安全教育作为闭学式的重点。首先先让家长带着孩子们看安全教育挂图,给幼儿讲解交通安全、燃放烟花爆竹的安全、防拐骗、家中的安全等等,然后林珠纯老师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提问孩子们关于多方面的安全知识,教育孩子在寒假春节期间,不要独自玩烟花爆竹,不要玩火玩电,不要在马路边玩;不跟陌生人走,在人多的公共场合要紧跟大人,不能随意乱跑等。孩子和家长们互动,参与度极高!最后林老师还结合良好生活习惯的养成,引导幼儿讨论“怎样开心过寒假”,制定寒假计划。

幼儿离园前,各班教师还围绕“燃放烟花爆竹的危害”、“防火、防骗”、“饮食卫生”、“交通”等易发的安全问题对幼儿进行互动式安全教育活动。活动中,老师们用浅显易懂的安全教育内容让幼儿了解许多有关生活中安全方面的知识,营造了浓烈的校园安全教育氛围。

此外,我园还通过向家长分发《寒假致家长一封信回执》、《寒假家访记录表》,并请家长认真阅读签上回执,要求全园师幼百分百学习安全教育平台上关于“2019年平安寒假专项活动”等系列安全教育,增强了幼儿的安全意识,为幼儿在寒假期间撑起了一把平安伞,确保幼儿度过一个平安、健康、愉快的寒假。

最后我园的安全员林佳静老师组织全园老师进行安全隐患排查,检查人员查看了幼儿园环境,对幼儿园消防设施设备、各班电器电线、户外场地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大检查,详细排查园内的安全隐患。

幼儿及校园安全工作无小事,西浦幼儿园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积极投入到幼儿安全教育、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中,确保各项安全工作的落实。愿全体幼儿都能度过一个健康、开心、安全的假期,我们等着你们回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