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技能 展风采——记进修附属园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后勤人员考核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28

为了进一步提高幼儿园保育员专业技能,提升保育员队伍的整体素质,为今后更好地做好保育优质服务工作,保障幼儿的健康成长,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于2020年1月13日下午举行了2019--2020学年第一学期期末后勤人员业务知识技能考核。

首先,由分管后勤的叶副园长宣布考核规则和评分标准。

核一:后勤人员业务知识笔试考核。不管是保育员还是厨房人员对业务知识都非常熟练,下笔如有神。

考核二:保育员业务技能考核。主要考核分餐、消毒粉的准确配置、桌面消毒。保育员们个个积极认真,把最快、最好的水平展现给了大家。看她们认真细致的态度,娴熟的操作技能,体现出她们日常工作的扎实功底。经验丰富的保育员王爱环和吕丽云脱颖而出,同时也为其他保育员提供了有效的学习经验。

考核三:保育员角色扮演,模拟家园沟通工作的考核。保育员抽签3人一小组,以小组为单位,有的扮演家长、有的扮演保育员,组组对抗。此环节考验的是保育员如何应用专业知识和沟通技巧做好家园联系工作。

一场别开生面的对战拉开了帷幕!

保育员正在积极的探讨如何应对“家长”的诉求。

当家长的保育员也不甘示弱,紧锣密鼓的商量如何对老师进行提问。

对战开始了,“家长”提出了千奇百怪的问题,老师们见惯不怪,从容应对。紧张又激烈的比赛氛围被推向了高潮!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保育员的工作热情,既为保育员创造了表现自我、锻炼自我的机会,又提高了她们实际操作能力,同时也增强了保育员参与教学的信心和意识。相信她们在以后的不断实践和积累中,保育工作一定能做得更娴熟、老练和全面!

图:叶望市 张淑贞  文:叶望市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0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