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寒假,安全先行---记朝阳幼儿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之寒假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240


寒假在即,为进一步强化幼儿园安全工作,提高家长和幼儿在假期中的安全防范意识,让幼儿度过个健康、平安、快乐的寒假,朝阳幼儿园在假期来临前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寒假安全教育集中家长会2020年1月3日上午,各班老师召开了“假期安全教育”的家长会。本次家长会着重强调冬季用火安全教育的重要性,并从食品安全、交通安全、意外伤害、防诈骗、居家安全等几个方面进行集中安全宣传。同时让家长陪孩子一起完成安全平台“寒假安全专题”作业,旨在提高假期家庭安全意识,把安全牢记心中,平安常伴身边。

接着我园各班教师根据幼儿年龄特点,以多种形式开展了“交通安全、防溺水、防火、防食物中毒、防拐”等安全常识对幼儿加强了安全教育,并在放假前给每位幼儿发放《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在班级微信群、教职工微信群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温馨提示。

 在期末安全工作会议上,杨园长要求加强期未和寒假期间的安全工作,各部门要对安全工作进行专项部署和安排做到不留死角、不留漏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问题,保障幼儿园假期财产安全。

2020年1月15日上午,我园举行了2019——2020学年上学期闭学式,闭学式由陈雅佳副园长进行寒假安全教育。她从假期外出游玩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防拐骗、食品安全等等方面对幼儿进行了安全知识教育,在活动中孩子们掌握自我活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安全意识得到了提高。

安全无小事,这次的安全教育活动,不仅提高了幼儿和家长朋友们的安全意识,更好地建立起了家园的友好合作,也让家长主动承担起孩子假期的安全监护责任,牢筑安全防线。确保全园家长和师生度过一个快乐安全的假期!

图:郭彩云  文:郭彩云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