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少年风采,做时代新人——记五显中心小学2019-2020学年上学期闭学式暨乡村少年宫汇报演出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55

暑去寒来,时光匆匆,一晃一学期就过去了,满怀着收获的喜悦和对新年的期许,2020115日上午8时我校在学校操场举行了隆重的“展少年风采,做时代新人”闭学式暨少年宫汇报演出,全校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闭学式由少先队大队辅导员颜老师主持,首先,校长对一学期来我校的各项教育教学活动及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对同学们取得优秀的成绩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老师们辛勤的工作表示衷心的感谢,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再创佳绩。接着颜老师宣布了六年一班和六年二班获得五显学区文明班级,还宣布了班班小舞台展示的获奖名单。然后由纪老师针对假期生活对孩子们进行了一次深刻、生动的安全教育。从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火灾、文明上网、心理健康等几个方面予以教育,提出了具体的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强化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一个让家长高兴、老师放心、社会满意的好孩子。在闭学式的最后,颜老师希望全体同学能科学分配时间,合理安排休息,劳逸结合,保质保量完成老师布置的假期作业过一个平安、快乐、健康、文明、丰富多彩的假期!



闭学式后进行乡村少年宫汇报演出,演出内容异彩纷呈,舞蹈、古诗文朗诵、射箭、绘画展示、武术等表演轮番上场,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喝彩。演出活动在双人拉丁舞中拉开了序幕,接着同学们表演了自己精心准备的节目,展示了自己在学校少年宫活动中学到的本领。瞧,低年级的舞蹈《大王带我来巡山》充分体现了孩子们的天真可爱;舞台剧《英雄小八路》带我们重温六十年前那段烽火连天的艰辛岁月,书法、绘画绘尽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翩翩风采,射箭部落的射箭猜谜语更是将节目推向了高潮。最后,活动在合唱社团《七色光之歌》中圆满结束。



闭学式和少年宫汇报演出,给这一学期画上了圆满的句号。相信学校的全体师生都能度过一个充实的、有意义的寒假,以更加饱满的、积极的、旺盛的姿态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图:叶燕禾  文:颜佳佳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