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建构趣味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32

游戏并不是独乐乐,而是游戏合作过程的众乐乐。建构游戏更是如此,他需要小朋友在游戏过程中充分的分工意识、明确的任务意识、相互合作精神等,才能共同完成一幅大型建构的蓝图。

活动中认真听取各位老师的详细交接与分享,可以发现每个幼儿在专注某种拼搭材料之后,他们自己会不断的深入挖掘各种不同的拼搭模型,不同的叠高、拼插方法。例如,可以发现很多中班的幼儿在利用雪花片的拼插过程中也充分的利用数学知识按颜色的规律排序。有各种绿色变化的渐变森林,有七色的彩虹大桥,有五彩缤纷的大喷泉等等,我们无法预计的幼儿想象力,可放手让幼儿自主的进行。而大班的细条积木,更多的老师都显示照片范本引导,然后才是放手想象自由操作的放飞。大班的老师还让幼儿自主设计设计图,让幼儿评选适合建构的图纸出来,再让他们自己确定如何分工合作,明确每个人或者每个小组负责的区域,达到大班幼儿游戏的合作能力、任务意识等的目标。

在本次分享中张老师也为我们总结了许多相关的建构知识,我们在本次建构案例分享中收获颇丰。相信老师们也会在接下来的建构游戏中有更多的技能技巧可以运用其中。

 

厦门市同安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1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