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沟通 携手育人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5浏览次数:53

幼儿家访工作是幼儿园教育教学工作的重要补充和延伸,是幼儿园开展家长工作的第一步,为了让家长从各个角度充分了解幼儿在园的生活学习情况,使家长与教师得到更好的沟通,拉近家长、孩子与老师之间的距离,进一步促进家园之间有效的沟通交流,同时,为今后更好地进行家园共育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2020年1月13日至1月14日新辉幼儿园组织教师开展了“用心沟通,携手育人”的家访活动。

在家访的过程中,教师针对不同阶段的幼儿确定了不同的家访侧重点与家长关于幼儿的兴趣爱好,性格特长、健康情况、学习环境、在家表现、行为习惯进行了沟通,深入了解幼儿在家生活。同时,我们结合了日常工作向家长反馈幼儿一学期来各方面情况,对幼儿进步的地方给予及时的肯定,老师们也诚恳的指出幼儿还需要进步的地方,耐心的传授家庭教育方法,让家长知道幼儿的健康成长不仅是幼儿园的责任,也是家庭的责任,提醒家长不仅要关心幼儿的学习、生活,更要关心幼儿的情感和心理。家长认真听取了我们的指导及建议并表示会积极配合

家访的同时,我们也不忘提醒家长对幼儿进行交通安全、防火、防电、防煤气中毒、防溺水、防摔伤、饮食卫生及传染病预防、外出安全、防拐等方面的安全教育,确保幼儿能开开心心、安安全全地度过整个寒假。

通过本次的家访,我们不仅了解到平时不了解的情况,与家长进行了情感沟通达成了共识,更大范围的取得了家长、社会对教师的尊重和认同,也使我们自己感受到了幼儿教师工作的神圣和责任。

厦门市同安区新辉幼儿园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