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行 暖风迎——记西洪塘小学文明旅游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庄燕云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58

1月16日,寒假的来临,也迎来了春运回家,旅游的高峰期,为了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弘扬社会新风,倡导和推动爱心助人、奉献社会的宗旨,西洪塘小学教师们兵分两路,分别在梵天寺,同安长途汽车站开展志愿者服务行动。

在活动中,志愿者们认真负责,文明劝导景区内的不文明现象,弯腰捡起掉落地上的一张纸,调整好随意摆放的车辆,充分发挥“成才在校园,奉献在社会”的思想作风,在全面参与实践志愿者精神的基础上,体现了友爱、奉献、互助、进步的行为准则。

“小朋友背好书包”,“我来帮你提行李”“拿好车票,排队上车”·····一句句暖心的话语在嘈杂的同安长途汽车站里显得格外动听,车站里忙碌的身影,是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同一目标:爱心助人、奉献社会。出行游客们的笑脸,一句“谢谢你们!”是对我们此次志愿者服务活动最高的肯定。

  此次教师志愿服务活动的成功开展,增强了教师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展现了西洪塘小学教师的风采,推动了志愿服务工作的开展。参与这次志愿者活动的意义是非凡的,让我们明白了教师不仅应该努力教书育人,更应投身社会实践,积极参加社会服务,提高自我,锻炼自我,做学生的榜样,做自己的标兵。

      审核:庄燕云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