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同安•迎新春——记西塘小学2020年“爱同安,迎新春”为教职工写春联和洁净家园活动

发布者:吕燕松发布时间:2020-01-18浏览次数:70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市“爱心厦门”建设动员大会精神,巩固书香墨香校园的创建成果,2020年1月14日上午,在西塘小学孔子广场,学校特别邀请书法家戴金能及学校书法特长的领导、教师为全体教职工写春联。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戴金能书法家与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展鸿图再就辉煌,创大业千秋昌盛”……一幅幅散发着墨香的大红春联展现在人们眼前,家长﹑老师和学生们聚集在书法家们的身边,争相挑选着墨迹未干的春联喜笑颜开,其乐融融的场面让大家感受到了新年的喜庆。为教职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不仅营造了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也弘扬了中华民族春节传统文化。

    根据中共同安区委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迎新春·清洁家园”活动的通知》精神,2020年1月18日下午,我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在西塘社区开展环境整治活动,改善社区环境卫生面貌,积极营造欢乐、祥和、洁净、文明的春节氛围,带动教师与社区人民文明素质的双提升。

    老师们穿着志愿服,手持扫把、垃圾袋和垃圾桶等工具,对西塘社区以及校园周边的卫生死角、路边角落的落叶、杂草、纸屑等影响卫生和市容市貌的垃圾进行了全面细致地打扫。

    老师们尽情地挥洒着他们的汗水,所到之处,地面清新明亮,周围干净整洁,让人瞬间感觉心情舒爽了不少。通过洁净家园行动,积极营造欢乐、祥和、洁净、文明的春节氛围。

    爱同安,迎新春,洁净家园,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好。

                                                                                                                                          图/林晨 文/杨育恒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