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过寒假 安全不放假 ——记同安区西溪幼儿园期末安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6浏览次数:238

安全无小,责任重于泰山。为了保证幼儿过一个的健康、安全的寒假,西溪幼儿园积极贯彻落实教育局各种安全文件精神,开展了一系列的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力求家园同步配合,做好孩子的监管保护工作。202016日,黄采芹园长组织全体教职工进行了2019-2020第一学期期末安全部署工作。

2020189日我园各个班级组织召开家长会,组织家长学习寒假幼儿安全教育内容,通过家长会来要求家长共同关注孩子的各项安全保护措施,并做好幼儿寒假的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平台及监护工作:其中包括交通安全、消防安全、法制安全、防电信诈骗、防性侵安全、防范非法集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内容宣传。

除开家长会外,各班级还利用班级QQ群、微信平台、家园联系栏、致家长一封信等多种途径,向家长宣传相关的安全知识,如防性侵安全教育,提高家长的安全防范意识。

    开完家长会后,老师们又开展了主题班会对幼儿进行全方位的安全教育。

2020115上午,西溪幼儿园师生齐聚操场,由园长黄采芹、副园长张秀敏、综治副校长吴奇灵警官,他们从不同角度开展了别具一格的2019-2020年第一学期闭学式安全教育活动。从交通安全、食品卫生、消防安全、法制安全、防走失、防火、防溺水、防拐骗、防诈骗、防性侵等方面进校园宣教活动,并学习了《厦门市禁止燃放烟花鞭竹的规定》,对幼儿进行2020年寒假前安全常识教育,提高大家安全意识和自身防卫能力,确保寒假幼儿的安全。

闭学式后,各班老师们又开展了闭学式主题班会,对幼儿进行寒假前全方位的安全教育,安全教育叨叨念!让安全常识入脑入心,增强他们的自我保护意识,让孩子们安全常相伴,平安快乐度寒假!

厦门市同安区西溪幼儿园

2020年1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