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美中学组织党员参观“使命馆”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7浏览次数:58

莲美中学组织党员参观“使命馆”

为落实“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建新功”主题思想教育,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2020年元月17日,中共厦门市莲美中学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支部书记柯建勇带领下来到位于厦门市同安实验中学的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陈列馆——“使命馆”参观学习,接受革命历史传统教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缅怀党的丰功伟绩,激励全体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使命馆”曾是阳翟图书馆,是同安近代文化启蒙运动兴起的重要标志;它是中共闽粤赣边区厦门市委机关旧址,是抗日战争胜利后中共闽西南白区地下革命的重要发源地。“使命馆”共分四个展厅,第一展厅“鹭岛春晓”展示了厦门是如何诞生党组织,并在党组织领导下如何开展轰轰烈烈的革命斗争。第二展厅“中流击水”生动展现了1946年7月后,厦门市委机关在同安县立初级中学(同安实验中学)重建和发展的全过程。第三展厅“风雨如磐”讲述了同安县立初级中学党员和广大厦门地下党员坚定理想与信念的精神。第四展厅“迎接黎明”分成“敌后战场”“武装斗争”“厦门新生”三个单元,诠释了共产党人贯穿初心与使命的追求。

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当年的珍贵图片、实物及资料,仔细聆听了厦门中共地下党员浴血奋战的事迹。大家仿佛回到到了那个波澜壮阔的战争年代,深深地被先烈们克服万难、抗争到底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最后大家面对党旗进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活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工作生活中自觉传承红色革命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使命,主动作为,敢于担当,把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落实到本职岗位上,为新时代奋斗目标,为莲花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