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公桃李满天下,何用堂前更种花-----记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走访慰问退休教师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19浏览次数:249

 声声问候暖人心,句句祝福递深情。2020年 1月17日下午,教科室与培训处一行人冒着严寒前往退休老师蒋大营、周益淼家中,温暖进家门,问候暖人心。大家与前辈们握手问安,亲切交谈,聊聊他们的退休生活,他们的身体状况,诚挚的问候以及新春的祝福。

 驱车前往翔安区曾林社区蒋大营家,一进入大院,映入眼帘的一副对联格外醒目,蒋老师介绍:对联内容是他自创的,儿子完成书写,真是完美结合。落座客厅,品着香茗,聆听着蒋老师的人生之谈。参观曾林社区的祖宅,欣赏着石壁上的篆刻,文章是蒋老师的大作,我们真是佩服之至。




  来到周益淼老师家,我们欣赏着墙壁上的一副副书法,一副副画。周老师又从书房里拿出一本本书,我们翻阅着、品读着,赞叹不已。书香门第,子孙满堂,孩子都很出色,周老师真是教育有方啊!





 尊重老教师,关心老教师是历来的传统,学校始终把关心退休教师作为一项重要工作,这不仅体现了学校对退休教师的关怀, 弘扬了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让退休教师们深深感受到了来自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而且使学校与老教师之间加强了沟通,增进了了解,凝聚了人心。

 今天拜访的老前辈心态好,素质高,影响广,真是退而不休,发挥余热。感谢他们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做出的贡献,并祝愿他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健康长寿!

 (供稿:教师进修学校 吕清香 黄串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