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区教育系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总结会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678

2020121日,同安区教育系统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主持工作),二级调研员吕子祥主持,区委第二巡回指导组陈育材组长及成员到会指导。

会上,吕子祥同志组织全体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区总结会精神,全面总结我区教育系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及下一步工作,动员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自觉地坚守初心、践行使命、担当作为、奋斗实干,努力创建现代化教育强区,推动富美同安高质量赶超发展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启动以来,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按照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的要求,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反思、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贯穿始终,坚守使命、担当使命,有效破解影响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难题,努力解决人民群众、广大师生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会议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没有停顿点,没有休止符,永远在路上。全区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按照“顶层对标、底部抬高、一线规则、落实为要”的总思路,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书写教育奋进之笔,推进富美同安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最后,陈育材组长作强调讲话,他指出区委教育工委能认真谋划部署,紧密结合全区教育大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和指导组的要求,理论学习更加深入、思想认识更加深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得到提振、找差距、抓落实和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成效明显。他要求,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筑牢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本地区、本领域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工作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

中共同安区委教育工委

2020121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