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 党员教师在行动 ——新民中心幼儿园小一班“停课不停学”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47

为最大程度减少应对疫情延迟开学带来的影响,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间断,确保教育质量不下滑,促进每一个幼儿健康快乐成长,根据各级精神指示,在认真听取家长、幼儿需求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新民中心幼儿园小一班党员教师积极响应文件要求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停课不停学”活动。

为保证线上课程的质量,小一班的党员教师叶小燕提前发布活动内容及时间、提前制定计划与方案、提前备课备材,充分利用各种易得的材料、简单的设备,引导孩子们在家的学习与发展。同时,老师们也注重与家长的交流,了解孩子在家的表现,对家庭亲子互动提出科学的指导与建议。

瞧,小一班的老师们通过手机,和孩子们在线上进行各种互动,利用当代信息技术实现“远程见面课程”,以此丰富幼儿的家庭生活,度过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除了手机直播课程,老师也通过视频、PPT、语音聊天等方式与孩子们互动。

看,孩子们在党员老师的远程引导下看绘本、做手工、画画、运动等,各种活动一样不拉。在活动中孩子们不仅通过多种感官动手动脑进行学习,还与老师们交流了自己对“疫情”的看法,以自己的方式表达了自己对祖国同胞的关心以及对战胜“疫情的信念”。

“疫情之战”未去,但爱的主题一直在延续。小一班的党员教师立志结合实际,多想办法,对每个幼儿负责,认真有效开展好“停课不停学”工作,促进幼儿在“非常时期”能做好自我安全防护也能积累经验、获得成长。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2月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