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胜似党员的代产假校医——记梧侣幼儿园王小茵校医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36

2020年的寒假刚开始,忙碌的幼儿园事务刚要收尾,突入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疫情严峻。王小茵,梧侣幼儿园一名代产假的保健医生,在接到疫情信息的那一刻起,坚守一份校医的职业操守,以敏锐的警惕性、高度的责任心,为全园师生、家长及社会、身边人防控疫情工作做出了不平凡的事情。

2019年1月23日,在接到园长传达的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会议精神之后,王小茵校医就未雨绸缪,积极跟校级领导沟通,一方面做好疫情物资准备,抓紧采购测温仪、医用口罩、消毒液等保证物资到位,落实全园消杀人物。她利用微信群统筹安排各项防控工作,加强防疫知识宣传,随时关注疫情动态及最新的健康防控知识,对全体师生家长正向引导。

王小茵心系师生、心系家长!随着防控疫情形式越来越严峻,王小茵每天负责的每日速报工作越来越重,但是她不厌其烦,她设置了每个教职工信息手册、追踪全园485个孩子的每个信息,特别建立湖北籍幼儿信息。幼儿园地处工业区,外来孩子多,教职工市外的也多,她严格落实每个人的每天体温,有的家长和老师晚一点上报,她都非常焦急,亲自打电话询问“今天情况怎样,没有发烧咳嗽吧?”,她反复在群里告诉所有老师家长孩子“戴口罩,戴口罩,少出门、少出门,勤洗手、勤消毒!”这一句句的提醒就是这假期里最好最温馨的问候!

虽然她只是一名代产假校医,却无时无刻不在为防控疫情而努力,思想在前,积极行动,不仅认真落实工作要求,还尽可能将工作做到完美,急幼儿园所急,想领导之想不到,每天都上传下达,把工作做得细致入微,放着未满周岁的孩子,每天积极主动地投入到防控疫情的工作当中去,她说:“你们每一个人安全了,健康了,就是我作为校医的最好安慰!”

  王小茵不是党员胜似党员,尽管只是代产假却勇挑重担,在困难和危险面前,冲在最前面用自身的言行诠释着爱岗敬业的使命,谱写一曲众志成城、战胜疫情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