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土尽责——陈建队校长的不变初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82

疫情防控面前,他就是一颗不能停止转动的“陀螺”。兵马未动粮草先行。这个不同寻常的除夕夜,电视画面上的疫情防控报道接二连三,他的双手在手机屏幕上滑动着,他猛地站起来,“我得到学校一趟。”是他留给妻子的简单答复。

除夕夜的东山中学未眠查看各级各类网站,深入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资料和防控措施,着手准备“厦门市东山中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相关材料:教务科:筛选全校学籍档案列出相关学生信息;德育科、保卫科:做好全校学生去处调查,通过家校联系做好疫情防控指导,进出校门实行体温检测;总务处:采购口罩、体温计等并制作签领表,做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工作……初一早上八点整,新年第一场支委扩大会“新型冠状病毒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打响了东山中学疫情防控的第一战。初二、初三……六天,不间断的碰头会、每天例行的校园巡视加随时的疫情防控信息查询对接……“守土尽责”这就是他——东山中学校长、书记陈建队的不变初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