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战“疫”英雄——东山中学杨跃林主任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514

奔赴战“疫”一线,他是我们可敬的英雄。从东山中学第一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部署专题会议”开始,他就站在了第一线,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去。

    查收上级各类疫情信息——转发德育群——引导班主任全面排查学生出入武汉情况——引导班主任督促学生完成“每日速报”——引导班主任全面排查学生出入省内外情况……工作一项接一项,他的手机时刻处于“超负荷”的工作状态。

同安教育公共服务平台开展“疫情防控”的“每日速报”:全校上报生数2429人,全校班级数48个,“每日速报”布置下来,他马上手机、电脑并用,开始自己的实际操作。由于同时上报的人数多,平台第一天就出现网络打不开的现象。他立即联系教育局信息科,反馈情况;平台上,个别家长填报的信息有误导致速报工作无法进行,他又立刻联系学校教务科,取得教务科林春妮老师的帮助,及时更改学生信息;外寄学生已在外寄学校上报导致学校上报无法达到第一天,全校上报无法达到100%,这时他细心地记下学生姓名班级并做了详细的文字说明,上报给相关部门。

疫情就是命令,没有置身事外,只有义无反顾,只有全力以赴。他这样说,也这样做。学校疫情的氛围布置他亲力亲为,大到宣传栏制作,小到LED的文字滚动,他都要一一仔细研读,生怕出现错误;上级传递的各类信息,他及时转发给年段长、班主任,督促他们及时转发给学生家长。

他说:“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至关重要,即将到来的开学对疫情防控提出了更多、更难的要求,我们要面对的挑战还很多,需要各位年段长、班主任的积极配合。”

是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校园阵地不容忽视,致敬疫情防控战“疫”前线的杨主任,打赢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有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