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互联创未来”项目专家组莅临我校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6-23浏览次数:631

2016616日,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戴尔“互联创未来”项目组专家们(华南师范大学教育技术学院柯清超教授等)莅临我校进行基线调研。  

中央电教馆和项目专家们此次实地走访,意在了解项目学校基本情况、项目教师应用信息技术开展教学的能力以及项目学校师生对项目学习和翻转课堂的认识。

除了该项目参与教师,同安教育局信息中心陈玉玺主任、同安第一实验小学的周秀珊书记、许丽红副校长以及学校教研室主任王娉婷老师都参与了访谈活动。

  

首先,项目组专家们参观了学校,考查了学校现有的多媒体设备及运行情况。

  

随后,在小会议室里,许丽红副校长详细介绍了学校信息化建设相关情况。我校开展数字化教学实践后,师生的视野更开阔,接受信息由一元变为多元,效果明显,并且在信息技术创新赛等各方面比赛也收获满满。学校对教师整合资源的能力、应用设备的能力、应用软件的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也希望得到更多的技术支持。

紧接着,项目参与教师苏小明老师展示了活动期间带领学生进行项目学习的成果,黄露岚老师则代表翻转课堂组进行详细的汇报。

专家们分别对两位老师的汇报都给予点评和指导,对学校在项目实践中做出大量扎实有效的工作给予赞许。专家们认为,在项目学习中,项目的提出要符合学生好奇、兴趣的心理,并且要结合教师自身学科进行整合,设置合理、贴近学生已有知识基础和心理发展水平的方案;在翻转课堂中,更是提出了:翻转,不是教学硬件、软件的翻转,而是教学观念的转变带动教学手段的更新! 

  

  

  

  

最后,专家们亲切地和学校领导交流,建议学校可以鼓励更多的老师来参与项目的活动,促进学校的整体发展。专家莅临对项目学习理念的更新、思路的拓展、方法的探索、疑难问题的解决起到了很好的指导作用。调研圆满结束。

                                                                      (供稿:郑秋茵)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