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疫情攻坚战 强健体格是本钱——新民中心幼儿园小一班“停课不停学”活动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25

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肺炎,让今年的春节蒙上了一层紧张的氛围。孩子们都感觉到了气氛的严峻,却又有些懵懵懂懂。爸爸妈妈们取消了聚会甚至假期旅行,孩子憋在家里,想去的地方去不到,想见的人见不了,心理上不一定能接受。为了帮助孩子们站在自身的视角上了解当前“疫情”实况,学习用正确的态度去面对“疫情”,提高意识养成好习惯,并更加理解爸妈的各种决定。小一班老师积极组织各类“防疫知识”活动。

疫情爆发正值假期,小一班的老师们每天在第一时间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了解孩子身体状况及实时位置,按时统计上报每一位孩子是否有发热等类似症状,做好排摸工作。

在老师的引导和爸爸妈妈们的帮助下,孩子们不仅对“病毒”、“生病”、“传染”等有了一定的理解,也更能理解爸爸妈妈的决定。“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为了更好地应对这场战“疫”,孩子们还积极参与老师们线上组织的室内体育游戏。力求从自身做起,抗击疫情,保护自己,不给社会增加负担。

新型冠状病毒来袭,愿我们每一个人都能尽自己所能出一份力,做到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让我们与全社会一道共渡难关、战胜疫情。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