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一萌宝做起“智慧宅”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4浏览次数:35

亲子阅读、日记画、律动舞蹈……,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中一班小朋友在班级群打卡分享宅家活动。

陪伴孩子,预防肺炎疫情,中一班家委会倡导:讲卫生、勤洗手,不出门、勤通风,做游戏、当玩具!看看这6条带娃秘籍

1.锻炼身体,提高免疫力。打篮球、沙包游戏,亲子同乐,是最适合在家里进行的运动游戏。还等什么,商量好游戏规则,爸爸当陪练、妈妈当裁判,操练起来吧。

2.心理抗挫,提升同理心。想一想武汉的小朋友他们在干嘛,谈一谈春节在住院的小朋友的心理,孩子感同身受,才能体会爱。录一段安抚武汉娃娃的小视频,学会关心、分享爱。

3.制作口罩,增强预防意识。珍惜生命、爱惜资源,引导幼儿因地制宜制作口罩和防护装置。用厨房用纸、丑橘皮、旧衣物等卫生的生活材料做一个独特防护品,记忆深刻。

4.每日读绘本,闭眼讲故事。读绘本要有三次重复,妈妈讲宝贝看着听、妈妈讲宝贝闭眼听、宝贝讲给妈妈听。闭眼走心,有利于培养幼儿倾听的耐心和体会表达。大宝要当二宝的小老师哟!

5.看经典电影,玩自律游戏。大带小,姐姐弟弟一起玩。

6.每天做一样家务,让孩子体会劳动。擦一擦桌子,整理一下玩具,摆一摆鞋子,让孩子在劳动中体会爸妈的辛苦,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规则意识。家长每天记得给孩子打卡和鼓励哟!

把无耐变有趣,让我们放下手机、关上电视,在假期里,变成孩子们的玩伴和玩具吧!居家有乐趣,幸福感恩多。想一想奋战在疫情一线的医生、警察等中坚力量,以及漂泊在各地的武汉人,咱们因疫情延长而暂时偶感无聊在家,正是他们想回却回不去的牵挂!加油中国!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2月4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