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笔作剑,以“艺”战疫——厦门市洪塘中学开展“战疫情”主题文艺创作活动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8浏览次数:585

  正值新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新年蒙上了一层阴影,在这疫情肆虐的寒冬里,有太多一线医护人员的忙碌身影牵动着你我,有太多迎难而上驰援武汉的背影感动着你我,也有太多如钟南山等专家的良心话语温暖着你我!为进一步发扬我区广大师生牢记初心、勇担使命的精神,发挥文艺作品凝聚人心、激发斗志的作用,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文化力量。洪塘中学全体师生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艺术特长,通过诗歌、书法、美术等文艺作品,宣传科学防控知识,激发战“疫”激情。

  我校美术老师陈志农两天的时间以“抗击疫情”为主题创作了《我们在行动》的绘画作品和《太常引•钟南山教授赞》的书法作品,反映疫情防控、赞美人间大爱,鼓舞军民士气,致敬白衣天使,为武汉加油!为中国众志成城加油!


 初三年学生陈亦亲、陈玉芸等也创作了“为武汉加油”的宣传海报,她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人间大爱,凝集力量,礼赞英雄。



 面对疫情,洪塘中学的全体师生用特殊的方式表达对于疫情的关切与支持。总有一种感动,让我们泪流满面。总有一种力量,让我们不惮前行。天佑武汉,天佑中华,在这场全国共同抗击病毒的战斗中,让我们众志成城、同心协力,和疫情抗击到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