萌宝在家做起“智慧宅”——记梧侣幼儿园防控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报道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5浏览次数:158

2020年的春节假期对于我们来说格外“漫长”,新型冠状病毒封锁了人们回家探亲、远途旅行的路,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全国人民正在共同度过一段艰难的时期根据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部署,教育部和区政府作出了2020年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决定。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并将疫情对师生课堂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我园进行了延长假期期间施行“停课不停学”的工作部署

有效科普,家园携手共抗疫情。

我园加强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微信公众号、班级家长群等平台致家长一封信、推荐转发各种疫情科普的绘本、自我保护、身体锻炼、居家游戏的相关知识,提高家长和幼儿应对疫情的防控意识。

即日起,恢复“梧侣童话”的征集与发布,让孩子在家收听,用故事启迪智慧,陶冶品德。在疫情特殊期,园长妈妈录制了相关音频,给孩子们讲解疫情的发展、以及让他们了解大自然多元生态,拒绝野味市场。

于此同时老师们认真执行宣传教育,将防控疫情的方式方法向广大家长朋友宣传,并鼓励家长在家期间,和孩子们一起正确的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和防疫措施,以及如何在家开启“智慧宅”等一系列手工、游戏活动。

互联网+教育“不平凡假期,全能宝贝打造计划”。

利用网络资源,与家长保持有效联系,有计划安排幼儿开展活动,每天远程跟进指导,帮助家长合理安排好幼儿的一日活动,培养幼儿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愉快、充实的度过每一天。一起来看看萌宝们如何在家“智慧宅”吧。

小班段萌娃

防控疫情时期,教师家长和幼儿一起了解冠状病毒的危害和相应防护措施,让小朋友明白应保持卫生,勤洗手、出门带口罩。

热爱美工活动的小朋友假期也没闲着,纷纷拿起画笔、剪刀,动动小手,绘制出了自己心爱的面具和七彩的小鱼。

小班宝贝带给我们的建构作品之奥特曼家族乐园,离不开家长的耐心引导与老师的悉心关注,共同促进孩子能力进步和发展。

假期期间,宝贝们也不忘帮妈妈做做家务,摘菜、洗菜、叠衣服,样样不在话下!

亲子体育锻炼进行中......适当运动,增强免疫力哦!

中班段萌娃

中段教师在班群发起了每日雪花片、积木片建构打卡活动,引导家长每日与老师分享幼儿建构小成果,进而促进家园共育,在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引导中推进幼儿建构能力的发展。

这是摩天轮和梦幻城堡

这是三层阁楼和我漂亮的雪花片帽子

新型冠状病毒来势汹汹,宝贝们用自己巧手下的画笔绘制了一幅充满正能量的宣传画,小朋友说:“他要为武汉加油!”

与此同时,孩子们也不忘沉浸在自己的童真世界中,绘画出自己喜欢的美术作品,并和老师分享。

大班段萌娃

正在画日记画的宝贝,喜欢把每天发生的事情用喜欢的符号记录下来,据悉已坚持一年多了,为小朋友点赞!

喜欢画画弹琴的她,在假期常常会拿出自己的玩具钢琴自弹自唱,或是拿起自己的画笔画有意义的假期生活。

假期期间,小朋友还不忘和爸爸一起进行科学小制作,瞧!这是他们自制的投影机,未知的探索之旅充满着无限的奥妙。

和爸爸妈妈一起做蛋糕、包扁食、下棋,及姐弟俩一起做黏土的小乌龟......大班萌娃们的“宅家计划”丰富多彩!

宝贝们发明的竹竿热身操、拍拍篮球、练练舞蹈基本功,宅家可不能忘了运动哦!

在这个“不平凡的假期”,我园积极执行停课不停学系列指导活动,帮助家长科学合理地安排好孩子在家的一日生活,家园携手调节身心,促进和谐发展。

最后,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抗战病毒的时期,我园的宝贝为积极投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送上真挚的祝愿,相信终有一日能战胜疫情,中国加油!武汉加油!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