纵向推进不放松,研讨让线上教学更具实效性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664

202029日,厦门市东山中学关于“停课不停学区级观摩课”研讨会持续开展中。本次研讨会通过观看“区级观摩课”开展讨论。针对本次“停课不停学”工作部署,我校已经第二次进行课程教学开发,由我校计算机老师陈伟钦、蔡毅仁老师提供技术层面支持,并通过线上培训方式对学校备课组长进行首期培训。今天,学校利用“区级观摩课”机会,认真学习线上上课的内容、形式及课程效果等。

  

观摩课后,我校陈建队校长、蔡国兴副书记、吕格文副校长、教务处柯志勇主任、教研室陈秋草主任等相关人员继续深入研讨。线上教学目前存在的问题如下:一、学生手机或者电脑是否全面普及?二、家长如何做到有效督促?三、线上学习效果如何保障?四、学生如何及时、有效地反馈学习效果?五、QQ直播的流量问题,如何保障流畅?

问题摆在眼前,密密麻麻地布满了教务处主任的笔记本。事无巨细,疫情面前,“停课不停学”要真正开展,这是摆在学校面前的一个技术问题,纵向推进的难度是有的,但是办法总比困难多。接下去,学校将通过年段长——班主任开展学生线上学习工具(电脑或手机)配备问题、征集教师线上教学所需要的技术支撑、征集学生家长的建议和意见等。

研讨再研讨、开发再开发,不停下脚步,我们只有一个目标,在疫情防控的今天,让技术推进教学,我们的脚步不停歇。向线上学习要效果,需要老师们改变授课方式,需要家长们增强监督意识,需要孩子们提高自律意识。纵向推进不放松,我们期待着这样的研讨让线上教学更具实效性。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