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合教育 爱心永恒——记同安特教巡回指导张林红老师一行三人莅临我校关心指导随班就读工作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18-06-07浏览次数:1565

6月6日下午,同安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巡回指导张林红老师一行三人莅临云埔小学,再次为我学区随班就读工作给予指导与关心。我们对她们不辞辛苦、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本次巡回指导小组主要从材料的整合和规范装档两大方面进行交流指导。我校蓝杭芬老师进行了亲切接待。郭进峰教导主任亲自参加了本次活动,郭老师就一学期资源教室上课的情况提出了自己独特的见解。特教办公室主任叶海珍老师对随班就读工作档案目录进行指导,并强调行政作用在随班就读工作乃至整个教育教学中的重要作用。

本学期,随着随班就读工作的推进,资源教室上课也呈现了一些问题与矛盾,制约了随班就读工作质量的提高,比如:上下课接送的问题,资源教师特教专业水平不够高,资源教室课堂教学与家长态度,教学安全的焦虑问题等。

资源教室是在普通学校或特殊教育学校建立的集课程、教材、专业图书以及学具、教具、康复器材和辅助技术于一体的专用教室。莲花学区的资源教室建设在云埔小学就是为莲花学区随班就读学生与家长服务的。我们的目标就是要借助并利用好这个资源平台,努力打造属于我们特色的随班就读教育工作品牌。虽然到目前为止,在上级领导、特教老师的关心与帮助以及资源教师的辛苦付出下取得一定的成效,但是这还是不够的。融合道路及其漫长,我们将上下而求索!

图文:蓝杭芬

审核:叶金锡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