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技术为教育插上腾飞的翅膀——记林国财副区长到蔡宅小学调研教育信息化工作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7-03浏览次数:6839

为进一步了解学校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了解学校教育教学中运用信息技术遇到的各种问题,更好地指导下一阶段工作的开展,2016年6月21日,同安区林国财副区长一行,在区教育局陈前局长、教育局信息中心、学区领导等陪同下莅临我校调研。

林副区长一进校门,首先参观了我校的环境建设和硬件设施,对我校美丽的校园环境及学校的网络环境和信息技术装备表示赞赏,对学校办学理念及排球特色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和评价。随后,林副区长走进课堂,深入教室对电子白板的使用情况进行了现场调研;同时亲自观看了老师们如何运用“人人通”云教学平台上课,对图像清楚、声音清晰、效果俱佳的传递课堂给予了高度赞扬。林副区长还与老师们进行深入探讨,了解了老师们在教学中运用“人人通”云教学平台的情况,并听取新民学区在“人人通”开展情况的汇报,对学区和我校的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在接下来的交流中,林副区长做出明确指示,推进教育信息化工作,关键要突出一个“用”字。林副区长强调学校要利用好“教育云平台”,及时下载更新资源,为学科教学服务,加大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加大信息技术与学科教学整合力度,紧紧围绕学校办学特色,做好教育信息化建设工作。

 

 

通过此次调研活动,我校表示,接下来要在已经取得的经验基础之上,再接再厉,勇于创新,规范学校信息化的管理、应用和建设,加大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提升培训,应用好云教学平台的数字教育资源,提高学校教师信息化应用能力,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育人水平,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以教育信息化带动教育现代化。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