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起奋战 我带头——同城四季幼儿园党支部疫情防控微故事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27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刷屏了我们的朋友圈,就连春晚也出现这么多年来唯一一次没有彩排的一幕,战斗在疫情一线的白衣天使让所有人都感动!这个春节注定不一样,不能走亲访友,不能串门聊天,能不出门尽量不出门,就算要出门也一定要做好防护。

面对如此严峻的突发事件,同城四季幼儿园全体党员教师想得更多的是我们能做什么。

扛起责任,带头坚守

“抗灾救灾,党员从不缺位。面对疫情,需要我们每位教职工万众一心,凝聚全体力量,特别广大党员要服从指挥、令行禁止、有呼必应,坚定站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走在前、作先锋,并广泛动员、组织、凝聚群众全面落实防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众志成城打赢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洪书记在召开紧部署防疫工作会议上对我们的叮嘱。在她的鼓励下,我园迅速成立以党建为引领,以园长为组长的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订了防控工作方案。多次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布署会,校级领导对学校进行了安全排查,全面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再三强调:“全体教师提高警惕,关键时期不离厦,并且提醒广大家长朋友,做好防护工作!”当大家还抱着侥幸心理的时候,洪书记想到的是不慌不乱,尽快部署带头提高认识,带头严守规定,定“军心”。


洪认市书记解读上级文件,缜密部署幼儿园防疫工作!

 

 

 

 

 

 

 


守土有责,带头防控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做为同城四季幼儿园支部宣传委员、园长助理的她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坚守岗位,第一时间根据上级下发的文件,有条不紊地协调各部落实执行每一份重要的通知,为了确定教师能够及时执行文件到位,苏银凤老师立即不厌其烦地一个一个及时通知到位,与此同时带头提高老师们的认识,对每一位老师们说到:请教师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坚守岗位,履行我们教师的职责她以阳光的正能量引导全体教师全力以赴做好抗击疫情工作。与保卫部门仔细排查我园师生寒假期间的去向情况、健康情况,每日及时查看幼儿健康情况登记表、各班疫情防控工作台账等,及时掌控幼儿健康数据,并对各班开展的疫情防控宣传、疫情防控的措施提出指导性建议。加大宣传力度、掌控健康数据,把每件小事落实到位。



园长助理、党支部宣传委员苏银凤扬党旗塑党性,落实各项防疫工作!


保卫主任马雪莉改造一次性口罩投掷专用“垃圾桶”!


洪明笑老师时刻守着电脑跟进调试“同安教育”疫情上报信息!


洪雅彬老师专注核对统计幼儿上报信息

 

 

 


各班教师严格细致记录防疫工作台账

集思广益,带头宣传

今年春节三部曲是“宅、洗、戴”,可是要真正做到可不简单,我们党员老师们集思广益,在无法出门的情况下利用各种信息手段,带头宣传引导。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标语、滚动播放电子屏、微信平台推送防控倡议书等宣传渠道。我园入党积极分子李思涵和黄莎娜老师更是发挥了年轻老师聪明才智,运用可爱生动的图片、具体形象的视频撰写编辑《不惊不慌,我们亦在行动》疫情防控宣传报道,刘嘉雯更是将疫情防控中的“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等编成了幼儿易懂的手势操,让孩子们通过手势操谨记宣传口号,真正做到宣传到位,人人防控。




李思涵老师撰写编辑《不惊不慌,我们亦在行动》疫情防控宣传报道



刘嘉雯老师示范“戴口罩、勤洗手、不出门”手势操


摸排了解,带头关爱

经排查我园有几位湖北幼儿,当知道这一情况下我们的党员同志第一时间想到的是“传递爱”。当得知我园有两名幼儿随家人于春节回湖北探亲后,当班的党员教师的心就多了一份牵挂,每日及时电话慰问了解情况,通过微信传送各类防疫小知识以及亲子活动参考资料,及时回应家长关切的问题,并不断给予关心,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引导家长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不信谣、不传谣、做好居家隔离。 



物质保障,带头防范

寒冬已过,春日已来,我们终将迎来胜利,我们终将迎回383名幼儿,为迎接开学,我们能做什么?我们的党员康燕青教师、保卫科马雪莉老师和保健医生想到的是自我防范于是她们多方筹措,力求尽快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在物资匮乏的情况下,她们联系了一家家药店、一家家商铺,通过多方渠道及时购置了各种防控物品、消毒药品,提前做好红外线体温检测仪、温度计、口罩、手套、洗手液、消毒剂等相关药品及防疫物资设施设备储备,确保急需时物资使用到位。



人心齐,泰山移。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役,在这场战斗中,我们坚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实抓细,勠力同心、迎难而上,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当好疫情防控的排头兵”和家长、幼儿信赖的“主心骨”,以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就是我们同城四季幼儿园的党员教师,一群务实、勤奋的女“战士”。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