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一样的元宵 让我们“宅”一起——同城四季幼儿园空中课堂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09浏览次数:34

冬仔:“火树银花合,星桥铁索开”。

春妞妞:今天是农历正月十五,我们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元宵节。

秋妮妮:因为新型病毒,大家还是要“宅”一起,这个元宵节注定是不一样的。

夏娃:没错,虽然我们不能像往年一样去外面赏花灯,猜灯谜,我们一样可以宅家里和爸爸妈妈度过一个充满乐趣、特别的元宵节哦!

 

【元宵节的来历】

农历正月十五是元宵节,正月是农历的元月,古人称夜为“宵”,所以称正月十五为元宵节。正月十五日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也是一元复始,大地回春的夜晚,人们对此加以庆祝,也是庆贺新春的延续。

【诗意满满庆团圆】

元宵到,花灯俏,欢声笑语真热闹。

元宵到,烟花冒,龙腾狮跃乐逍遥。

元宵到,汤圆笑,甜甜蜜蜜好味道。

元宵到,月儿皎,团团圆圆幸福报。

【圆圆汤圆甜又甜】

“卖汤圆,卖汤圆,小二哥的汤圆是圆又圆。”汤圆,又名“元宵”,吃汤圆,是元宵节由来已久的习俗,汤圆代表着团团圆圆,和和美美,日子越过越红火,现在的汤圆也各式各样,小朋友们,宅在家里时,也可以和爸爸妈妈一起做一晚甜甜蜜蜜的汤圆,那肯定也是美味至极呢!

 

制作汤圆的步骤

 

五彩的汤圆是加了各种蔬菜水果汁的,大家也可以试一试哦~

 

还有形状各异的卡通汤圆,是不是也可爱呢!

【大红灯笼高高挂】

2008年6月,元宵节选入第二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自古以来,传统的元宵佳节都有赏花灯的传统习俗,宫灯、壁灯、人物灯、花灯、走马灯、动物等等,当我们宅在家里时,也可以和爸爸妈妈们动手来做一做哦!

 

 

 

 

我们也一起来欣赏欣赏不一样的花灯吧!

 

吉祥狮子灯

 

清新小花灯

 

红灯笼

 

红包灯笼

【趣味灯谜猜猜猜】

赏灯的同时,还可以加上一些趣味性的猜灯谜活动。小朋友们,请你们一起来猜一猜,这些灯谜的谜底都是什么呢?

1. 老大走一步,老二跑一圈,老三腿最长,跑了六十圈。(打一生活用品)

点击出现答案

 

2. 山间一条蛇,钻山过江河。爬行数度快,时速三百多。(打一交通工具)

点击出现答案

 

3. 高高瘦瘦小姑娘,每天向着太阳光。黄脸近看生麻子,果实炒炒香又香。(打一植物)

点击出现答案

 

4. 乌云里面把身藏,不知它是啥模样,它的脾气特别暴,生起气来隆隆叫。 (打一自然现象)

点击出现答案

 

5. 弯弯一座七彩桥,高高挂在半天腰,红橙黄绿蓝青紫(猜自然现象)

点击出现答案

 

6. 看着像虎不是虎,小巧玲珑惹人疼,细长的胡子两边翘,开口就是喵喵喵。(打一动物)

点击出现答案

 

元宵节真的是个好日子,处于立春与春分之间。充满了关于春暖花开的遐想,也充满了明亮与热闹的希望,相信诚心的力量吧!好事需多磨,元宵亦喜乐!不一样的元宵,爱让我们继续“宅”一起,今晚皓月当空,但愿人长久,百病消,此刻所有的坚守,都奔向团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