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在一线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420

2020年的春节因为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扰乱了国人聚首团圆的步伐。无数的医生、警察、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者没能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纷纷离家转身奔赴抗“疫”前线。在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里,防疫的号角也迅速吹响。

疫情就是命令,党员就在一线!在疫情面前,林银菊老师主动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自己家设立办公室,主动承担起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工作,在校园网、公众号、微信群、户外LED等传播渠道发布幼儿园防控疫情报道,提醒学生、家长时刻关注疫情变化,紧密跟踪学生身体状况,创新形式引导学生扮演家中的“小医生”每天测量家人体温,得到了家长的支持和肯定。主动参加“党建e家”、“学习强国”平台的党员线上会议,及时转发疫情最新情况,提醒同事做好防疫措施,每日跟踪报送教职工信息,帮助园区增强防疫管理,和同事们一起为幼儿园撑起安全保护伞。同时,第一时间做好公文收发工作,通过电话、微信等形式提醒签阅,并时刻关注任务完成情况,确保上级指示传达到人、落实到位。

作为幼儿园办公室主任,林银菊老师主动协调参与各部门工作,积极出谋献策提出对抗疫情的有效建议。在防抗疫情的紧张时刻,她不忘学习,于202021日开始主动参与由心理化教育省级培训班组织的《抗击疫情 心理援助》线上培训活动,了解心理危机反应与干预方法,用知识武装自己,随时备战第一线。

    洗墨池幼儿园的党建品牌“洗墨留香,党旗飘扬”引领着每一位党员教师成长。林银菊老师是一名共产党员,也是一位二孩妈妈,小宝尚在牙牙学语,然而疫情面前她主动将两个幼儿托付家人照看,因为她和所有洗墨池幼儿园教师一样,深知作为一名人民教师,不仅仅是自己孩子的妈妈,更是学生们的守护者!新型冠状病毒试图让人们恐慌,但是中国是一个英雄的国家,一群挥舞党旗、攻坚克难、忘我付出、不计得失的党员,让我们坚信,这样的众志成城必将迎来抗疫阻击战的最终胜利!

     人物名片:厦门市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办公室主任   林银菊  中共党员

                                                                     图/文:同安区洗墨池幼儿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