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职党员双报到 志愿服务践初心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1浏览次数:54

2020年,庚子年,这是一个特别的新年。一年的伊始,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在全国各地爆发!有一群可爱特别的人,主动请缨,承担战“疫”任务,他们就是禾山社区的党员们。在危险面前,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的占锦丽同志挺身而出,毫不畏惧!哪怕村里的志愿者都是男士,他们说,“占老师,你学校事情很多,不用了,我们来就可以”。占老师还是坚决的与他们一起执勤。主动与一些老党员和一些社会志愿者,一天二十四小时轮班制的进行入村口路口排查,志愿者就近分组包干入户排查与执勤。还组织了小分队,以3人一组,进行网格式入户宣传倡导,并实行长效性管理机制,不定时对责任区域进行宣传、监督。入户排查重点: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居家、外出、上班如何自我防护。对于一些意识比较薄弱的人当场进行疫情的情况解释,并免费发放口罩,现场教如何准确佩戴!

  在社区、路口,占锦丽同志以身作则,亲自就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和检查,实地检查社区及村庄保洁工作、宣传栏、村部门口LED、废弃口罩投放专用桶、隔离室等布置情况,对防控工作也毫无保留的提出了意见,促进社区构筑坚固的生命健康安全防线。

 占锦丽同志经常在说:“我是党员我要带头,我是老党员要带动一些年轻党员”。党组织是社区的主心骨!在禾山村党支部里,她是一线的先锋队员!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面前,每一名党员都应该积极行动起来,做好疫情防控,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一步扩散。疫情来了,困难来了,就是共产党员冲锋陷阵的时候,应尽全力做好防控,让群众少一分担忧,多一分安全 。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我们的心。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很多党员尽责尽职,用自己微小的行动,来捍卫这一场“防疫攻坚战”。疫情无情但人间有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抗疫战争中,我们都在贡献出自己的小小的力量,当小小力量逐渐汇聚成无限的力量,我们一定能在这场战役中取得胜利!

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在所有党员的积极带动下,我们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看到春暖花开!

人物:新民中心幼儿园党支部 占锦丽 中共党员

厦门市同安区新民中心幼儿园

2020年2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