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享亲子营,携手抗疫情——记西柯中心幼儿园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533

原本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们憧憬着相见——聊一聊假期的趣闻乐见;相拥——抱一抱许久未见的伙伴和老师;相亲——听一听我对你的想念。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这个坏家伙,我们只能宅在家里,当好抗疫小战士。虽然不能出门,在家中我们停课不停学,一样可以做游戏、学知识、促成长!所以今天我们以这样特殊的形式开始了我们的“开学”第一课。

一、“云端”升旗,庄严肃穆

时空虽然不同,但仪式一样庄严,心一样火热。在特殊的“升旗仪式”中,我们拉开了新学期的帷幕!全体集合,升旗!敬礼!奏国歌!当鲜红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屏幕前的全体孩子、老师及家长肃然起敬,此时此刻,每个人的内心是激动的。



二、园长寄语,鼓舞人心

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们的陈园长妈妈也进行了讲话。陈园长在讲话中对我们为何暂时不能到幼儿园要宅在家里,跟小朋友进行了说明因为疫情的原因,我们每个人都在努力的做贡献,我们跟着园长妈妈一起回顾了假期防控疫情期间,大家的努力。我们看到小朋友认真学防疫常识,懂的了如何保护自己防疫;看到了幼儿园的老师、保育员在做好每日防疫资料的收集统计工作的同时也努力的参加到一线的防疫工作中;看到了爸爸妈妈们积极投身志愿者的队伍中积极参加疫情防控;看到了各行各业的人都在努力想办法打败病毒,比如我们的医生叔叔阿姨、科学家们、清洁工、社区工作者……





目前疫情还没结束我们应该如何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和如何让小朋友的居家活动更充实更有意义,做了细致、详实的说明,希望我们的孩子和家长在切实打好疫情防控攻坚战的同时也能有充实有趣的度过这段特殊的时光。



三、居家计划,健康有序

紧接着我们向孩子们推送了一份假期一日生活作息表,制定了居家活动课程,新学期的开始,意味着新的希望、新的憧憬和新的征程。在防控疫情时期,也能养成良好的习惯让宝贝们的居家时光有规律且有意义。

瞧,我们的孩子根据幼儿园制定的居家作息,迫不及待的也拿起了画笔绘制了自己的作息时间表。




四、居家安全,抗疫有效

前期的防疫宣传中我们通过各种途径,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的防疫宣传活动,帮助孩子们学习防疫知识。比如推送《冠状病毒》等电子绘本,引导家长在家中用图文并茂、形象有趣的形式向幼儿进行宣传教育,让孩子了解这个特殊的春节为什么要宅家里,不能出门?什么是新型冠状病毒?以儿歌童谣的形式让孩子懂得如何有效的洗手,如何正确戴口罩,为什么不能到人多的地方去?……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活动让小朋友学会了如何以科学、正确的方法进行预防。

在此次的开学第一课上,我们重点对孩子进行了居家安全的防疫知识宣传,让孩子知道在家里我们应该怎么做才能保护好自己和别人!西柯中心园大四班陈诗涵和中四班陈诗媛姐妹两还给我们带来的防“疫”情景剧,把学到的防“疫”知识运用在生活中,通过生活情景再现的形式告诉更多的小朋友怎样保护自己。





五、课程计划,家园互动

为了指导家长科学开展亲子活动,丰富幼儿在家的学习生活,针对这一情况,我园迅速开展教研会议探讨制定疫情延迟开学期间线上学习计划。在园领导的带领下保教部门提前考虑进一步的教学方向,利用微信群、网络平台传达工作部署,各年级组积极响应,通过视频电话、电话会议等形式集中研讨,大家各抒己见,提出了不同的建议,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针对幼儿的年龄特点,制定科学合理的疫情期间家庭教育指导计划和方案,更好地帮助幼儿在假期期间有规律的作息,实现休假不休学,疫情期间不出门,疫情防控健康游戏两不误


西柯中心园行政成员与教研组组长、各年级组教师迅速开展会议积极准备线上教学。

    年段长组织教师积极开展教研会



全体教职工“停课不停学”线上研讨活动



教师在家认真查阅资料,积极准备各项有趣的宅家亲子活动

相信孩子们在抗疫宅家的日子里能够学会遵守、坚持和适应,在最可爱的人身上看到了勇敢和力量,度过一个特别的寒假。待春暖花开之时,我们终将战胜最艰难的时光,迎来最温暖的相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