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同学区总支党建】“职在校园 责在社会”——彰显育人榜样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55

   庚子新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人心,我们要向奋战于一线的医务人员、坚守岗位的政府工作人员致敬,是他们替我们负重前行,默默推动城市的正常运行。同时,抗击疫情,守土有责,我们也看到这么一个平凡而可爱的群体——在校园的时候,他们循循善诱、倾囊相授,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他们坚守校园、支援社区、心系社会。

“职在校园,责在社会。”大同中心小学校领导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为关键的紧急任务来抓。一方面带班领导坚守校园,对症施策、筑牢校园安全防线;另一方面,校党员教师职工积极支援社区,主动投入社区志愿工作当中,以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24日,为进一步配合苏秋梅校长做好大同街道所辖的民办教育及培训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由学区卓校长选派学校数名年轻党员加入排查队伍,助力社区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党员教师迅速行动起来,作为排查队伍的一员,党员教师吕晓兰对辖区内校外多家培训机构进行多次的巡查,做好详细记录并上报。为了更好的完成志愿工作,吕晓兰利用假期时间做足防疫功课,同时,为了防止稍有松懈机构擅自开业,巡查工作也一直持续进行。



    “老师们虽然还在假期,但面对疫情责无旁贷,除了参加社区志愿者的教职工外,更多的老师每天都在利用微信、手机等通讯工具密切联系学生和家长,做好信息收集、上报,做好疫情防控的宣传、指导”党员教师吕晓兰说,“与此同时,我们也在认真备课,静待开学号角。”接到上级部门关于延迟开学的通知后,大同中心小学的老师们并没有忘记自己的职责,准备教案课件、制定开学后的工作方案,以更加严格、积极的姿态进入工作状态,静待开学的号角。

 我们相信,抗击疫情的胜利将会是孩子们最难忘的一课,人民教师会用榜样的力量,让孩子们心中始存光明,在坚韧中砥砺前行。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