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网”直前,拨“云”见天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648

勇“网”直前,拨“云”见天

 -------厦门市莲美中学“停课不停学”砥砺前行

212日上午8:00,冠状病毒阴霾未散,我校网上教学工作正式启动。首先由班主任QQ群视频召开“防控疫情,中国必胜”主题班会,强调防控疫情的自我保护和注意事项,希望同学们能克服困难,顽强学习,将来报效祖国。

接下来,按照线上学习功课表,师生开始“云”中行。学生不管是远在高山军营白交祠,还是市外省外,家庭条件或宽裕或简陋,无论是旧手机还是IPAD,只要有“网”的地方,就是课堂,就有互动交流,答疑解惑,仿佛老师就在身边。

 学生上完云课以后,老师通过学习通,布置作业,线上批改,及时反馈,个别点评。针对共性问题,QQ群房间视频讲解,拓展延伸。未来已来,这难道不就是以前口中念叨的“网络教学”吗?

         

 我校线上课程启动,真的“不易呀”。全校教师皆属中老年人,对信息技术这一块大部分都要从零学起,学了忘,忘了再学,上手慢。朝东老师蹲点学校,不厌其烦解答老师操作中存在的问题,“谁还不懂到校来问”。老师们克服了重重困境,旨在帮助学生延长的寒假期间在家有效地开展复习、预习工作,提高了学习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