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防疫阻击,心理援助“战役”进行时!——记厦门市新民中学党员教师傅琳琳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43

  吹响冲锋号,打赢这一"疫"!为积极响应厦门市新民中学党支部的号召,有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产生的相关心理问题,更好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心健康,厦门市新民中学傅琳琳老师,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学校心理健康辅导室成员利用专业特长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心理援助"战疫"!

  一、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疫情,积极面对压力。

学校积极利用教师工作群、班级家长微信群、短信、QQ群等多种渠道,发布疫情防护的知识、心理科普类文章等,指导在校学生、家长及教师正确看待和接纳自己在本次疫情中的心理状态,学习如何在疫情中提高心理免疫力,增加心理韧性,进行自我心理保健。引导我校学生定时关注官方通报,停止频繁了解信息,避免灾难化思维,积极面对自身情绪变化,遇到问题及时寻求家长、学校、老师帮助。
  二、加强家校联系,及时掌握学生心理健康状况,适时开展心理疏导。
积极发挥班主任、家长作用,及时通过家长微信群、QQ群等平台加强与家长的沟通联系,了解学生在家学习、生活状况,发现有心理困扰的学生,就及时让我校心理教师傅琳琳、叶钰婷进行干预。引导家长合理安排学生生活起居,积极开展亲子游戏;引导教育广大青少年学生合理自学,适当开展室内体育锻炼,健康娱乐,放松自我。
  三、向学生及家长推荐专业的心理支持服务和援助工作。
向全校学生、家长及教师推荐厦门市心理咨询协会面向全市市民开设的心理援助热线、厦门市教育局面向广大师生和家长开设的心理援助热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