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疫情时刻,以身作则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14

面对汹涌而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我园办公室主任、入党积极分子孙丽玲老师在接到上级开展防控疫情的通知后,立马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本次战疫工作既繁琐又重要,她在做好岗位工作外,针对本次疫情教育局初次投入使用的幼儿、教职工“每日速报”平台,对于新增的此项工作,她虽身怀六甲,仍承担起系统管理员的职责,负责后台修复的工作。

由于平台是首次使用,尚不完善,并且未展开过规模培训,家长与教职工在使用过程中,遇到了诸多错误与问题。对于大多数共性的问题,她先自行学习摸索,逐一录制操作视频,发送到微信群里让老师们观看学习操作方法,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供具体指导;经过以上指导之后,若还解决不了的问题,统一汇总,她再通过咨询技术人员逐一进行解决。我园与下属园共有9间园所,学生共有1413人,教职工共有163人,对接的幼儿家长、教职工总量是非常之多,数据量庞大,问题点零散,同时由于此项数据重要敏感,需要非常仔细的进行录入、修复、完善,无论从时间上、精力上都是非常大的考验。她虽身体不适,但仍每天一起床就坐在电脑桌面前,一边收集家长、教师问题,一遍向专业的技术人员寻求解决方式,一整天活跃在“速报群”与教师群中。同时,这次疫情发展之快、影响之大,始料未及。因此,让幼儿家长、教职工充分了解疫情及正确的防治方法,同样是当务之急。

在成立疫情防控宣传小组后她立即召开小组开会,布置具体宣传任务。由于正处于春节假期,各相关人员休假在家,需要一个个通知、召集,组织小组线上会议,搜集防疫材料,讨论如何更好的开展宣传工作。作为西柯中心幼儿园的办公室主任,她克服各种困难,坚守岗位,用自己的爱与责任为抗疫工作献出一点力量。

人物:孙丽玲 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幼儿园 入党积极分子、办公室主任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