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我是党员,我先上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12

   在接收到疫情信息的那一刻起,支部副书记张惠雅同志就实时关注疫情动态信息,手机24小时开机待命,及时接收上级下达的任务,协助园长一起制定《西柯中心幼儿园防新型冠状病毒应急处置预案》《关于组建西柯中心幼儿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先锋队的通知》,带头学习科学的防疫知识,发动全校教师、家长关注“同安发布”微信号,并通过教师群、学校网站、LED灯、宣传栏等多种载体宣传防控信息,将防控知识传达给每位家长、教师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科普宣传,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由于她家离学校比较近,她常常对还没有满一周五的宝宝说:“宝贝,乖,妈妈去学校加班,你和奶奶玩哦。”便毫不犹豫赶到幼儿园处理事情,加强值班值守,全面排查。经常提醒值班教师、保安要注意自我防护,值班期间要佩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特别是保安要把好门口第一道关,牢记进校园人员,一定要做到3要:1.戴口罩2.测体温;3.做好登记。

她还主动参与社区的守护工作,放弃休息假期,站在抗击疫情第一线。自愿报名到村入口进行人员进出排查,对每个进出的人员进行身份信息核对、测量体温,发放宣传单、张贴倡议书;引导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帮助群众了解疫情知识,做到人人重视、人人知晓。

家人常问她说:怎么还没有开学,你就比开学还忙,别人也像你这样吗却笑着说:“现在面临防疫,抗击疫情,我们每个人责无旁贷,更何况我作为一名党员,我不上谁上,我不带头谁带头?”

人物:张惠雅 厦门市同安区西柯中心幼儿园 中共党员、支部副书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