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当师生健康“守护神”

发布者:同安教育局发布时间:2020-02-12浏览次数:49


  尽管还在假期,尽管还在新年团聚,学校书记兼校长的杨志现已有条不紊,周密细致地开展控制疫情指挥工作,他说“疫情就是命令,要有政治高度,要有责任感、使命感,这关乎千家万记的安危。”。

当疫情讯息传来,杨志现第一时间组成疫情防控指挥小组,研究防控方案、预案,建立微信联络群,直接指挥学校一切防控活动。

他从开始摸排每一名学生状况特别是湖北籍学生和外出探亲旅游的师生,建立档案,每日关心追踪;指导保卫科、总务科购买防控物资,梳理防控细节、流程,制定预案。兵马未动粮草先行,他指导学校宣传团队紧密配合,引导155名教师和2645名家长关注“同安发布”,做好疫情舆论正面引导。每天充分利用学校公众号和晓黑板发布各类官方消息,引导全体师生及家长不信、不传谣,增加大家的疫情防控知识及防控意识,LED滚动有关疫情防控宣传口号。未雨绸缪,考虑到疫情有可能影响正常开学,指导教研室、教务科、德育科等进行制定学生在家学习任务及自我身体锻炼的指南、引导家长共同学习,避免学生因利用信息化手段学习产生其他副问题。为了停课不停学,他联系“晓黑板”APP负责人,为学校提供线上直播服务和在线课程。

一个学校就是一座堡垒,一名教师就是一面旗帜,在杨志现的带领下全体师生积极响应政府及主管部门号召,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让整个三实团队紧密团结,协同作战。党旗在飘扬,党徽在闪耀,让三实在防控疫情斗争中一起守护这座城。


人物:杨志现  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小学书记、校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