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美中学组织校务会成员参加厦门市“停课不停学”视频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0浏览次数:677

莲美中学组织校务会成员参加厦门市“停课不停学”视频会议

2020年2月10日下午,莲美中学组织校务会成员在录播室参加厦门市“停课不停学”视频会议。

会上,市教育局基教处杨处长传达了教育部及省教育厅有关要求各地积极采取“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有关通知,介绍了厦门开放了厦门数学学校、厦门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等两个平台。因时间苍促,谋划较短,也产生了一些问题:如,平台采用过于多样,不利于统一管理;师资队伍参差不齐,师生运用互联网能力有较大差距;硬件设施准备不足,师生硬件上都存在不少问题;资源、课程准备不足,在组织教学上花太多时间;线上管理监督不足,实际效果也存在一定差距,等等。这些问题,都需要尽快妥善解决。对学校提出要结合校情制定实施细则,提高线上教学效率,关键是怎么教,教什么;怎么学,学什么的问题。

厦门市教科院傅兴春副院长就线上教学教学策略建议,加强线上教学的有效性管理。一是教师方面。要研究集体备课,分工合作,讲究实效,注意反馈。二是学生方面。加强班级管理、出勤统计、关爱学生。三是家校联系方面。建议家委会协助、辅助,不给家长布置太多作业,但家长一定要发挥监督作用。四是要有绩效意识。要加强对上课情况的统计、监督。通过精细化管理,保证线上教学效果。

最后市教育局郑朝南副局长作强调讲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起来,全市教育系统立即布署防范应对工作。强调学校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突础保障重点,做好分类施策;加强组织管理,提高教学效率;问题导向疏理,落实一校一策。

视频会议结束后,柯建勇校长强调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全力应对、科学面对、精准施策,在此次的“停课不停学”中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