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致敬抗疫平凡人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413

2020年的除夕,一个人人期盼团圆的日子。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给我们带来了恐惧、害怕,但也让我们看到了属于中国的无比硬核的爱国力量。

在这个特殊时期,有一个家,四大两小。婆婆,作为村支部书记,作为一名老党员,为守护村庄平安,第一时间组织全体网格员和村干对全村开展拉网式排查,并对外来车辆和外来人员进行统计。针对排查出近期有办酒席农户,对其进行延期劝告,累计劝告红喜事6起。此外,她还安排值班干部每天利用应急广播、村民微信群等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公公,作为镇政府工作人员,一名老党员,除夕一过立马回到岗位,作为包村干部坚守岗位,这是刻不容缓的事,因为守护村子的平安才是最关键。丈夫,是卫生系统工作人员,同样走在防疫一线,每日早出晚归。“离我远点,我刚从单位回来…”这是最近他们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对家人说的第一句话,朴素真实到令人心疼。作为妻子、作为儿媳妇、作为两个孩子的母亲,没能为疫情作何努力与贡献,但照顾好孩子便是这个家最无忧的后盾。同时,作为进修附幼的一名人民教师,疫情期间不止肩负着家庭的责任还有一个班级40名孩子的责任。每日跟踪班级幼儿体温及健康状况,追踪异常、落实到位。疫情期间闭门在家每日联系40个家庭,关心他们的近况并对此向学校作汇报。作为一名附幼人,在幼儿园领导带领下,停课不停学,设计微课、录视频、做公众号等等,坚持做好每一项本职工作!

虽然,我们平凡。但我们身边不缺乏履职尽责的普通人。我们身边还有很多默默无闻、恪尽职守在岗位的小家庭,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第一时间冲在最前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开展,以一种最普通又最真诚的方式并肩作战,成为了抗疫一线最美的“风景”。

抗疫的故事里,我只是一个普通的人。”

致敬抗疫平凡人!

人物:陈乙英   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教师

图文:陈乙英 

厦门市同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

2020年2月13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