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故事】停课不停学,宅家共战“疫”

发布者:柯玉瑜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413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大家都宅家防控疫情。怎样宅得有意义,我园副园长林雅萍老师身体力行号召老师们多看书,提高自身专业素质。随着省、市、区教育主管部门做出延迟开学、线上教学的工作要求,本着“停课不停学”的原则。园长第一时间利用微信群召集行政人员明确停课不停学的任务及分工。作为教学负责人,林雅萍老师思考着“学什么”“怎么学”才能更好地对抗疫情。以家为战场,学习的内容要适合家里操作的,材料要家家都有的,还要幼儿家长都喜欢的活动,才能达到停课不停学的目的。经过多方讨论,细心筹谋,林雅萍老师提出结合幼儿园纸艺特色制定了“稚趣纸艺”线上活动课等课程的学习计划和内容。学习内容一确定,林雅萍老师和教师们一起寻找素材、制作微课、编辑、审稿、发公众号,事事都亲力亲为。两天一期的“稚趣纸艺”线上活动课终于于2月1日正式开课,为停课不停学,宅家共战“疫”打了响亮的一炮。


疫情虽然把我们挡在家里,但病毒不会阻止孩子们的成长和学习,相信孩子们在幼儿园和教师的共同努力下,停课不停学,宅家共战“疫”,家园携手,一起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共同期待春日暖阳的早日到来!

人物:厦门市同安区第三实验幼儿园副园长  林雅萍  共产党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