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教学 忙中有序——竹坝学校小学部“停课不停学”之语文篇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70

2020212日,本应该是学校沸腾的日子,老师、学生们本应该聚在教室开始新学期的教与学,可是一场疫情让这一切发生了巨大的变化。竹坝学校的语文老师们根据“停课不停学”的相关文件要求,在教务科、教研组的统一安排下,各自在家中为学生们授课。





早在开学之前老师们就通过线上研讨紧锣密鼓的筹备着开学的相关工作,不能教授新课曾一度让老师们感到困惑,那教什么好呢?通过学习文件以及讨论,老师们才总算做到心中有数。





开学的第一天,老师们本着提升学生语文素养和语文能力的初衷,开始在线上展开教学。低年级选择走进经典,和学生一起诵读三字经,中高年级选择走进诗词,从朗读和积累等方面提升孩子的能力。不仅老师教学认真,孩子的学习态度和家长的配合度也是值得肯定的。从家长发来的照片不难看出,虽是在家中,孩子也是坐姿端正,认真倾听。





课后老师们也一点不松懈,监督学生打卡、统计和批改作业等。有付出必定会有收获,在这样特殊的时期,老师和学生们一起学有所获。




(图、文:叶小芳)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