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承时光 我们“宅”在一起(二)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3浏览次数:34

亲爱的小朋友们,天气回温,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本应回到幼儿园的我们,因为新冠状病毒的入侵,不得不宅在家里。虽然不能出门但老师和爸爸妈妈会时刻陪在你们的身边,一起来对抗病毒,守护健康。在家中我们停课

停学,一样可以做游戏、学知识、促成长。

一起“宅”阅读

这个假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也让爸爸妈妈有了更多的时间居家陪伴孩子。亲子阅读成为了孩子们“宅在家”的快乐源泉,和爸爸妈妈一起阅读绘本不仅能够增长知识,还能增进亲子间的情感,让“宅在家”的时间变得更有意义。

伴随着淅沥沥的小雨,即将迎来第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二个节气雨水,今天让我们遵循大自然的脚步,和爸爸妈妈一起,依偎着节气时令,倾听四季物语画叙,孩子在生活中感受雨水时节。一起来欣赏《这就是二十四节气—雨水》,这本有趣的时节绘本吧。

点开音频一起阅读~

阅读小建议:

小班:家长阅读,或者借助音频阅读,观察孩子对绘本内容的关注与回应。

中班:结合画面讨论故事内容,说出自己发现、体会以及想法。

大班:鼓励幼儿说出绘本内容,用表演,绘画等方式表达自己对绘本的理解,进行自编或续编。

阅读习惯养成

 幼儿的心理活动具有不稳定性,他们的兴趣是随意的、脆弱且短暂的,应特别注意培养和强化。想让幼儿掌握一些正确的阅读技巧,家长必须通过科学有效的途径,强化幼儿良好习惯的养成。

1.爱护图书:让幼儿知道图书制作的艰辛过程,培养其爱书护书的好习惯。

2.阅读姿势:阅读时提醒幼儿身体要坐直,书要放平、不要离眼太近,要多多注意阅读时的光线,以预防眼病的发生。

3.阅读方法:阅读时,应翻开第一页,从左到右,从上到下,边看边点读,引起幼儿想自己看书的欲望,家长正确的阅读方法也能给幼儿起一个很好的直观示范。

4.阅读时间:坚持半小时的亲子阅读,会让孩子累积足够多的词汇继而发展幼儿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以及对语言的理解能力。

培养良好的阅读能力,幼儿就会受益匪浅--这可以使幼儿阅读到大量的儿童读物从而增长知识,还可以为其以后的学习打下良好的基础。为了提高幼儿的阅读兴趣水平,家长必须和老师配合行动,还要给孩子时间,让孩子自己去思考、去感觉、去模仿、去发挥,这比刻板教孩子如何阅读更有意义。

缕缕书香陪伴寒假,宅家阅读抗击疫情,亲子阅读是“快乐宅家”的好方法,希望我们的家长们能在这个特殊时期多多陪伴孩子,宅在家里也可以更有趣,收获满满哟~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