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叶延国发布时间:2020-02-14浏览次数:351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视频会议精神和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进一步做好全区教育系统应对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214日,同安区教育局召开全区教育系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对全区教育系统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推进、再落实。主持工作的区委教育工委委员、区教育局副局长吕子祥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教育局副局长戴秀珍主持。

会议指出,战疫打响以来,全区教育系统能围绕“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总要求,强化综合施策,落细落实各项防控举措,紧紧把牢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取得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初步成效。随着假期结束、返程高峰、开学前准备,全区教育系统将面临疫情防控的严峻考验,任务更加繁重、挑战更加艰巨、矛盾更加突出,全区教育系统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平安校园保卫战,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抓紧抓细抓实。

会议从“思想认识再提高,筑牢疫情防控第一线;校园管理再精细,防控指导再强化;应急保障再准备,力促项目早复工;停课不停学再优化,效率质量再提升;宣传引导再加大,工作纪律再严明”五个方面对下一步做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作出部署。

吕子祥强调,疫情面前,越是艰难,越需要众志成城,同舟共济。全区教育系统要继续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疫情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为指导,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以及市教育局的指导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守护好学校、守护好师生安全,展现同安教育人的责任与担当,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会上阳翟小学育才中学作疫情防控工作经验交流。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主会场会议,各学校、幼儿园应对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在各分会场参会。

审稿:组宣科

发布:信息中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